星话。

儿时的话 第八节:阿朔的秘密

        阿朔和小影从水晶宫最高层到最低层,门内到花园外,都找了个遍,却都没有隼白的身影。“阿隼——”他们叫得嗓子都哑了,早饭都没心情吃。

        “这怎么......怎么跟老爷交代啊......”阿朔难过地叹气道,看了眼旁边淡定的小影,似乎想了些什么,不过很快摇了摇头。

        小影见阿朔在看他,似乎猜到了她的想法,于是说道:“不是......我可没闲心干这种事啊,我们是好兄弟啊。”

        “嗯,我知道不会是你,小影。不过这很奇怪啊,我们水晶宫的大门都是有很好的感应的,即使是那喷泉旁边的后门也不是随便谁都能进的!我们又完全没有范围去猜测到底是谁带走了阿隼啊......”阿朔无能为力地瘫倒在花园的小石子路边。小影在她旁边也静静坐了下来,小脑瓜子却飞快地转动着。这一切,一定都有关联!

        “阿......阿朔,你知道隼白他爸爸这几天去哪儿了吗?当初,他又是为什么,把我带到这来呢?他带我去看过冥之剑,但这难道就是他的目的吗?我猜不到摸不透......”

        阿朔摇了摇头,神情突然有些犹豫。“他以前出门也有过好多天不回来的时候,一般也不会告诉我是去干什么的,除非需要我的帮助,我也不会问。不过......关于冥之剑,我倒是知道些事情。”

        小影惊喜地望着她,等着她说下去。阿朔看着这位淡定的少年,不禁笑了笑,叹了口气,又踌躇许久。“你应该知道龙族的事了吧?它们最近很癫狂,你们上次也看到了,甚至有个别跑这么远来无脑袭击人类。但是啊,要不是人类先犯事激怒了它们,它们是绝不会到它们地盘以外的地方挑事伤人的!这是肯定的一点。唉,那群忍者们努力制止它们,跟它们斗殴,却解决不了事情的根源。我觉得啊......它们发怒的原因,一定是因为那把剑!你应该知道吧,这把剑不是谁都能控制的,而能控制它的人,将获得它的全部力量,成为剑,以及整个龙族的控制者。这便成为了许多人的愿望,想要获得那无边的力量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啊?阿朔!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!!这把剑,如此厉害,曾无数的人妄想......可是,它为什么在隼白爸爸的手里?!为什么是他掌管?!”

        阿朔摇了摇头,小声说道:“是啊,我也想过这个问题。其实他没告诉过我他有这把剑,这都是我无意间发现的。唉,我觉得啊,这把剑......是他偷出来的......!这把剑,本应属于龙族,由它们掌管......我也不是乱猜的啊,是在外边,曾无意听两位剑客说的,他们好像还挺有名气的。他们似乎是看到了老爷偷剑之类的,但是没有宣扬消息,而是想给他一次机会劝他悔悟......因为大家都知道后果,就是现在这样子......可是大概,老爷没有还吧......唉。我还知道,老爷为了防止他们来偷走冥之剑,还建了一个一摸一样的古堡,里面放着一把和真剑几乎一样的剑,而那个真正放冥之剑的古堡很难找,也很难进。我也不知道,他上次带你去的,是真的还是假的呢......也不知道他的用意......唉,真相都告诉你了,小影。至于隼白......我觉得极有可能是被龙族所拐,或是那两名剑客,或是......

        剑客......!小影本能的重复了一遍。阿朔原来知道这么多!应该都是真的吧......!啧,这个人,水晶宫的主人,隼白的爸爸,果然不简单!不过当下最重要的,还是找回阿隼啊!

        去哪儿找呢......龙族......冥之剑......不过这么说来,我也不一定是控制龙族的那个人啊,我去的,可能都是假的古堡啊。“阿朔,你知道怎么辨别古堡的真假吗?”

        “这个......真的很难找,也很难进——我记得我打扫时在他房间看到过草图,似乎周围都是荆棘丛,毒的花儿之类的东西!”

        荆棘丛!没错了,小影暗自窃喜,第一次是假的,自己找的是真的!

        “阿朔,我大概知道在哪儿找阿隼了!再会!”说完小影便疾风般闪到了水晶宫花园大门前,向阿朔挥了挥手。小影心里已想好策略。龙族的地盘......

        “保重啊,小影!”阿朔看着少年,早已泪目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