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话。

儿时的话 第五节:阿迷阿米,紫菜包饭

        小影陷入沉思的呆滞状态,而隼白看着他,两人都入了神,忘记了时间。

        “哥哥,我有点饿了。”

        小影回过神来,自己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。“欸,回去吧,也不早了,十二点早过了。”

        “啊?哥哥,十二点多了吗?”隼白惊慌地扯着小影的袖子,“阿朔她,她会发现我不见的......我,我先回去了哥哥!”说完就撒腿跑狂奔了起来,还时不时化作闪电飞驰一段。

        小影镇静地又站了一会儿,接着开始往回走。走到一条小路上,他忽然停住了。这条小路往另一个方向拐......便可以通向那座古堡,有着那把冥之剑的古堡。思索了半天,小影还是忍不住拐了过去——要弄清楚那把剑的秘密呀。

        这一次去,没有隼白他爸爸的带路,寻找自然困难了许多。他甚至走到了一片满是荆棘的地方,差点撕破衣服。后来还是绕了半天才看到那古堡的尖顶的,锁定目标后小影便冲了起来,顿时也不觉得饿了。这次他才发现,那座古堡并不是普通的地方,并没有那么好找。也就是说,那把剑——是很重要的东西!

        这地方,怎么说,要是现在是晚上还真是很恐怖。好在阳光还能透过高高密密的树叶,洒进来一点儿。

        就是这儿了!

        小影站在古堡的大铁门前面,学着那天隼白爸爸的样子——“阿迷阿米,紫菜包饭。”听了一会儿,门没有动。难道是有声音锁的么……小影白了一眼,决定直接“爬”进去。他蹑手蹑脚地绕到了古堡后边,那儿有一簇簇紫色的花儿,小影叫不出名字。

        他一个箭步,接着“嗖嗖嗖”地,像超人一样,瞬间到了城堡的顶上......

        窗户很小,是关着的,而且貌似从外边打不开。小影皱了皱眉,只好从底下的另一个玻璃窗悄悄进去。接着他走上楼梯,楼梯嘎吱嘎吱的声音加剧了他的恐惧。偷偷摸摸干事,这大概还是第一次吧。到了......冥之剑就在那里边!

        小影打开门。

        “呼,呼。” “嗷——”

        那种似乎就在眼前又似乎远在千里的声音......就围绕着那把剑,那是与上次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,这次,似乎那力量更强大了,就像想要占领小影,那暗红色的烟雾更加真实,那剑柄似乎更加沉重却有力......小影有些害怕,后退了几步,他好无头绪那些声音是从哪儿发出来的。

        “可以的,你可以的。”小影自言自语,接着走向前,猛地握住了冥之剑的剑柄——

        “嗷——”那空灵的声音再次响起,却完全听不出情感......

        小影使尽全力,往外一抽——

        “啊!”小影不由得轻叹一声。那是......怎么样的剑,才会如此般,拥有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力量和外表......我拔出它了,小影想道,难道我真的就是那个“被选中的人”吗?!

        忽然,楼下似乎传来开门的声音。小影不敢再看剑一眼,慌忙将其重新放回,随后关好门,从一个窗户纵身一跃......“啊啊啊——”今天摔了两下啊,小影想,还差点出人命啊,虽说摔得不重,但是差点就摔到荆棘丛里边了啊……

        咕咕。小影这才感到,自己已经饿了很久了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“你去哪儿了啊,小影?饭都凉啦!我去剑房找你也没找到,去......”小影刚进房间,阿朔就匆匆赶了进来。

        “我,呃,出去逛了逛,想......想熟悉熟悉这儿。”

        阿朔似乎已经大概知道了,大概是隼白也没得法儿,只好全盘托出了吧。“那也的记得回来吃饭!哎,我去给你热热,重新做一份。”

        “没事的阿姨......不,阿朔,我,我可以吃冷的。”

        阿朔白了他一眼,摇了摇头,还是转身去了厨房:“你看你,饿坏了吧?很快的,我一会儿给你端来,今天有煎饼,你上次似乎挺喜欢吃的。”

        她没听见啊,哈哈哈。小影轻轻笑出了声,从床头摸了一颗隼白给的草莓味的糖,扔进嘴里,等待着阿朔再次来送午餐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