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话。

儿时的话 第六节:龙族

        上边一下,这边75度,这边一下......小影默念着,挥动着一把有些弯的剑,那力道足以致命。

        “谁?”有个人影一直站在剑房的门边,小影回到地面,走了过去。

        “孩子。”是隼白他爸爸!小影看着他,等待着。“我有话要跟你说。那跟我来。”说罢,他走在前面,小影无奈只好跟上去。他们走回水晶宫,进了一个房间,房间里很简陋,只有一张书桌和椅子。隼白的爸爸示意小影坐在窗台上,随后他也跟着坐了下来。

        “孩子,你还记得那把剑吗,我带你去看过。”隼白爸爸的语气显得有些慌乱,即使很细微,小影还是听出来了。小影点了点头。怎么可能不记得呢。

        “那把剑啊,其实不光有力量,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作用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那个,那个能控制它的人,也能控制整个龙族。”

        龙族!小影有些狐疑地看着那个人的眼睛。这个人的目的......到底是什么......

        “孩子,你那天,我带你去看的那天,你真的,真的不能拔出那把剑吗?我不会怪你,也许你是因为恐惧,面对强大力量的恐惧......我会帮你的,孩子。”

        难道被发现了么?!小影想道,眉头一紧。不行,他,他到底是为了什么?!“我,我真的不行,我——”

        “孩子,——”他似乎还想劝说。

        “可以,先,先告诉我龙族是什么吗?”

        隼白爸爸犹豫了一会儿,接着点了点头。“龙族......远在人类之前好久,便存在了。它们倒也没有闲心骚扰人类,除非人类主动挑动它们。最近啊,它们开始骚动,不知,不知为何......所以呀,我们需要那个人!去制服它们!”接着,他竟然摘下了面具!“孩子,我相信你,你的剑术无人能及!没有比你更佳的人选了!你一定可以拔出那,能控制龙族的,冥之剑——”

        小影迟疑着,要不要说实话呢?可是,他的话有些不对劲,不应该是剑选择人吗,不是说剑术再好的人也不一定能拔出它吗?他为什么那么笃定是我?!小影镇定地,再次摇了摇头。“我真的不行。我也打不过龙族。”说完就跑出了房间,也不顾隼白爸爸在后边叫他。


        后来的好几天里,小影都没再见到过隼白爸爸,倒是隼白天天跑来找他。小影意识到,隼白之前说告诉过他的怪物,便是龙族。它们大概为了些什么,开始攻击人类......一定是人类先干的好事!而潜意识里,小影越来越觉得,这一定与那把剑,与隼白的爸爸,少不了关系......

        那把剑。小影每每想到它,想到触碰它,拔出它的瞬间,便全身一阵激动。可是,它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呢?既然是能控制龙族的,如此厉害的剑,它为什么在隼白爸爸手上......隼白爸爸,又到底是为了什么?!

        “哥哥,看蝴蝶,蓝色的!”

        小影淡淡一笑,伸出手,蝴蝶很配合地停在了他手上,隼白在一旁连连叫好。

评论

热度(12)